花東逍遙三日遊-瓦拉米.鹿野高台.伯朗大道.三仙台.安通溫泉
1

第1天 台北車站+++花蓮車站→光復糖場品嚐冰品→瓦拉米步道→入住安通溫泉

0710 自行前往台北車站。

0730 出發,搭乘火車,沿途可欣賞東北角海岸風光及眺望龜山島。

1042 抵達花蓮車站,請先自由活動。

1110 花蓮車站前站出,搭乘接駁車(合車制)。

1200  享午餐

1330  光復糖場

花蓮糖廠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建廠於民國九年,當時日人建廠時,其全銜為『鹽水港製糖株式會社花蓮港製糖所大和工場』。花蓮觀光糖廠座落花蓮縣光復鄉內,位於全縣之中區,為花東縱谷必經之重要旅遊景點。來到廠內一定要好好的品嚐這裡的冰品保證讓您大呼過癮。

1430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位於花蓮縣卓溪鄉,是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唯一的出入口。步道大致沿著日據時代的「八通關越嶺道」路基整建,全程約十四公里,具有生態保育、歷史人文等重要價值。沿路山泉濡漱,峰巒起伏,景色優美,適合全家大小來踏青。

1700 住宿辦理入住手續。

18:00   晚餐

2

早安花蓮→玉長公路→西西里岸→三仙台→月光小棧(都蘭)→杉原護魚區→小野柳→台東森林公園(枇琶湖)→返回飯店check in-鐵花村(自行前往)

0900 出發 

1000 比西西里岸

鄰近三仙台的「比西里岸部落」居民經常將羊群放養在島上,利用潮水起落的阻擋,讓羊群留在島上。也因此原名 PiSiLiAng意思是養羊的地方,然在此的部落居民,利用了許多漂流木,創作了許多手作羊的木製品,也為此地增色不少,在此可點個飲料,眺望遠方的三仙台海岸,讓自己能在此自在放鬆,將城市裡煩人及快節奏的事情拋到腦後,因為這裡相當適合放空,眺望東海岸的海景,心情也會跟著愉快起來。

1100 三仙台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1200 午餐(成功海產)

1300 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是位於都蘭山麓的三級古蹟,由於是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地點,因此近幾年來知名度大增,成為一個新興景點,來到台東當然一定要來朝聖參觀一下啦!

1430 杉原護魚區

杉原海水浴場位於都蘭灣南方,擁有花東海岸最美最乾淨的沙灘,金黃色的細沙中閃耀著各種透白的玉與貝之碎粒,東海岸的奇岩怪石,大都是要穿著鞋才能踩上去,只有杉原浴場的沙灘平坦細柔,腹地廣大,可讓遊客赤裸的足踝接受太平洋的擁抱。

1530 小野柳

小野柳緊鄰富岡漁港,因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因此得名,這裡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如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等,宛如一座天然雕刻公園。天氣晴朗時,自小野柳遙望東邊,還能清楚看見32公里之外的綠島。

1630台東森林公園(枇琶湖)

美麗的臺東森林公園擁有一整片濃密的木麻黃,因此又有「黑森林」之稱,這片優雅的樹林與海濱公園連成一氣,成為臺東市最大的公園。木麻黃細長的枝葉隨風搖曳,綠意迎面而來,騎著單車,隨著眼前的小徑任意恣遊,看著慢跑的人,散步的人一一經過,這裡可謂是運動者的天堂。

1730住宿飯店辦理入住手續。

---- 鐵花村(自行前往)

 

鐵花村位於台東市鐵花路,與鄰近的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舊鐵道藝術村(舊台東火車站),形成一個完整的藝文聚落,使得許多原本老舊甚至廢棄不用的建物,在經過適當整修並保留原有風貌之後,開始有了新的生命,一個由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

【食】早餐:敬請自理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住】紐澳華溫泉山莊 或 同級
3

台東→龍田村→鹿野高台→池上伯朗大道→鹿野武陵綠色隧道→瑞穗牧場→林田山→花蓮車站→返回台北

0800 享用早餐。

0830 出發

0900 龍田村

在日治時代,龍田村是日本的移民村,日本政府為鼓勵日本人前來台灣開發,特地將本區的稻田免費給日本農民耕種,以種植鳳梨、甘蔗、茶葉等農作物為主。隨著五六十年的逝去,現今的龍田村雖不再是日人聚集的城廓,但仍隱約嗅得到曾有的日式氣息,保有純樸恬靜的田園風情,而整齊一致的農地也成了歷史的見證。

1030 鹿野高台

鹿野觀光茶園主要位於鹿野鄉永安村及龍田村,是台東縣境開發較早的茶農區,高台觀光茶園居高臨下,視野甚佳。由於此地特殊的地理條件,因此成為東部一處優良的天然空域活動場地。每當6-8月正是高台地區適合進行熱氣球活動的好時機。

11:15 鹿野武陵綠色隧道

武陵綠色隧道長有公里多,沿途盡是濃密蔽天的樟木與木麻黃,道路兩旁漫生的枝椏在頂上交會,形成一段優美自然的綠色隧道。

1130池上伯朗大道

臺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小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

1400 瑞穗牧場

靠著源自中央山脈的潔淨水源灌溉,瑞穗牧場種植出一片油亮碧綠的鮮美牧草,飼養著300多頭壯碩健康的荷蘭品種乳牛。除了每天現擠、現煮的濃醇鮮奶,來到瑞穗牧場還可以吃到香噴噴、熱呼呼的鮮奶饅頭,捧著一杯熱鮮奶,坐在露天咖啡座的樹蔭下,一邊欣賞牧場清新動人的遼闊景色,一邊品嚐各式鮮奶製品,整個人有如浸沈在一股悠然閒適的度假氣氛裡。

1500 林田山

摩里沙卡~林里山,這個位在花蓮縣鳳林鄉,隱身在中央山脈,因木材而繁華的小山城, 在伐木的全盛時期,聚集了四五百戶的人家,約有二千多人住在這裡。有著自己學校,福 利社,公共食堂,火車站,冰果店,米店,洗衣部等等的林田山,生活機能十分健全。隨 著林業轉型,人口外流,這裡只留下淡淡的寧靜。

1806 花蓮車站搭乘火車。

 

2116 抵達台北車站。

 

【食】早餐: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成功海產) 晚餐:敬請自理(台東小吃)
【住】台東文旅 或同級
【食】早餐: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池上便當 晚餐:敬請自理
【住】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