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出‧日月潭之美‧東海岸‧太魯閣、淡水懷舊之旅5日
1

台北車站+++花蓮車站→花東縱谷半日遊→返回市區飯店

0710 自行前往台北車站。

0730 出發,搭乘火車,沿途可欣賞東北角海岸風光及眺望龜山島。

1042 抵達花蓮車站,請先自由活動。

1110 花蓮車站前站出,搭乘接駁車(合車制)。

11- -  花東縱谷半日遊 (花蓮市出發→東西橫貫公路牌樓-→燕子口→綠水→七星潭-→返回)

0130  慶修院
「慶修院」位於花蓮縣吉安鄉,現在已被政府列為國家三級古蹟。是從日據時期至今,台灣唯一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在日據時代「慶修院」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當時日本人為了讓當地的日本移民安心住下,便在此地建置『吉野布教所』,當時除了是日本人的宗教信仰中心,同時還具備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功能。現在「慶修院」不但是台灣東部地區保持的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更是日本人來台灣旅遊、拜訪、尋根的觀光要景之一。

 1430  鯉魚潭
「花蓮鯉魚潭」四周群山環抱、波光嵐影、景色優美,潭周圍有四公里長的環潭公路與自行車道,在山邊有森林步道,是自行車、健行的好去處。每年四、五月間是鯉魚潭生機蓬勃的時節,蛙鳴鳥聲、處處可聞,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是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據點。

 ----    白鮑溪

白鮑溪上游河床中富涵有各種閃著綠色和紫色的石頭,就是聞名的「豐田玉」和「蛇紋石」,目前到白鮑溪的遊客,除了在河床上戲水,也能在河床中挖寶,撿取喜歡的石頭。

1630  夢幻湖
佔地面積24公頃,內有4公頃如夢似幻的『夢幻湖』,農莊內種植有26種棕櫚科的植物、廣大的闊葉林、季節性開花植物及大片的翠綠草地,花蓮溪注入雲山水夢幻湖,水中森林的水很清,且水域很大,高聳挺秀紅了成片的落羽松也展冬顏,改變了夢幻湖單一的顏色,樹幹在水中站立,隨著湖水的波動,好似林也在水中浮動,使得雲山水充滿異國風味情調。

 1730 住宿飯店辦理入住手續。

1800 自行前往花蓮夜市,自費品嚐各式小吃。

      

(以上行程時間僅供參考)

2

市區飯店/民宿出發→七星潭→清水斷崖→燕子口步道→天祥→中橫公路景觀(武嶺.合歡山.碧綠神木)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0700 享用早餐。

0820  請先辦理退房手續。

0830  出發

0900 -七星潭
位於花蓮市新城鄉的北埔村,為花蓮市東北郊的一處海濱。在這兒,海水湛藍,波浪平靜, 潔淨的碎石灘和漁船,流露著小漁村的純淨之美。

1000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更是蘇花公路的精神所在,成為台灣八大奇景之一。

1030 燕子口步道
太魯閣燕子口到慈母橋這段為太魯閣的精華區,渾厚雄偉的斷崖峭壁,彎曲高聳的峽谷,曲折山洞墜道。由燕子口人車分離步道前行,可見大理石峭壁上分布許多洞穴,山谷飛翔的燕子,便在洞中築巢而居,吸引觀光遊客前來觀賞。

1130綠水休息站(午餐)
步道長度為1.97公里,單程步行約1小時。原為合歡越嶺古道的其中一段,為眺望中橫公路、綠水台地與立霧溪谷的好據點。這條具人文歷史價值的步道上,有如走在先人的足跡上,讓人引發思古之情。

1230天祥

1300中橫公路景觀(武嶺.合歡山.碧綠神木)

沿途欣賞中橫公路風光前往【合歡山.武嶺】。
武嶺海拔高度約3275公尺,為中橫公路的最高點!居高臨下,高山美景盡收眼裏. 合歡山莊-新中橫往花蓮的必經定點,是眺望翠峰層疊最佳地點。沿台8線前往座落於中橫公路慈恩到關原間

1400碧綠神木

經過歲月的考驗,現在仍青翠的滋長在大地,枝頭上綠芽時而可見,尤其在春夏之時,茂密的枝葉將神木點綴得生氣勃勃約

1700清境農莊

清境農場,坐擁在群山之間視野廣闊,清境農場可欣賞奇萊山日出的奇景,遠眺合歡山脈,山嵐雲霧飄渺的美景,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綿羊秀。

1730住宿飯店辦理入住手續。

【食】早餐:敬請自理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住】藍天麗池 或 同級
3

早晨清境日出→日月潭→阿里山雲海、晚霞

0700 享用早餐。

0730  請先辦理退房手續房手續。

0800  出發至清境農莊(觀山牧區)

清境農場,坐擁在群山之間視野廣闊,清境農場可欣賞奇萊山日出的奇景,遠眺合歡山脈,山嵐雲霧飄渺的美景,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綿羊秀。

1330  日月潭(自行車漫遊)→船遊日月潭(玄光寺.伊達邵)

日月潭遊湖行程。(遊湖時間大約1.5小時)第一站位在日月潭中央的拉魯島昔稱光華島(邵族的祖靈聖地),第二站玄奘寺、第三站伊達邵(昔稱德化社),邵族人的生活部落等日月潭旅遊景點。
15.
00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由日本建築大師紀彥 Norihiko Dan所設計的前衛建築宛如雙手環抱狀的遊客中心,其中兩個長度達三十四米高八米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讓遊客的視線能夠直接通視到日月潭潭邊山水景色,將日月潭靜謐、神秘的氛圍和氣質再提昇。1806 花蓮車站搭乘火車。

1530搭車前往阿里山

沿路欣賞新中橫景點:夫妻樹玉山塔塔加鞍部台灣野生獼猴群玉山國家公園紀念碑

1830 阿里山

前往阿里山車站觀賞阿里山雲海、晚霞。只要是空曠地無障蔽物,都是觀賞阿里山雲海晚霞的好去處。基本上以阿里山車站、收費大門與第一停車場附近、阿里山賓館、沼平公園、慈雲寺、高山博物館、祝山觀日坪較佳。

1930回飯店休息

 

【食】早餐: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飯店內享用晚餐
【住】普羅旺斯民宿 或 同級http://www.easttour.com.tw/im
4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台中

 

0450 晨喚-Morning Call(日出時間依季節而有所不同,請依照飯店公佈為主)
塔塔加日出:飯店大廳集合,自行搭車前往塔塔加觀日出。沿途欣賞夫妻樹、玉山塔塔加鞍部等...新中橫景點。注意:日出行程如遇下雨,因安全因素考量將取消該行程
07
00 享用早餐。
09
00 可安排自由活動。(可前往旅遊服務中心觀賞多媒體展示館,亦可前往搭乘神木線小火車)
11
00 飯店Check-Out;可至商店街採買阿里山鐵道伴手禮。
12
00 飯店大廳(或遊客中心)搭車前往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

1300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

鄒族部落特色產業包括:生態旅遊、傳統祭典活動、舞蹈歌謠、工藝、美 食、高山農特產品等,鄒族原住民絕對可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原鄉特色,而協助鄒族原住民,一直都是yuyupas的理想。園區培養了12名的鄒族青年成立阿里山鄒族舞團投入舞蹈的傳承工作,也會於園區內表演鄒族歌舞。

1400 欣賞鄒族表演

1800 台中逢甲夜市(自由活動)

【食】早餐:民宿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當地風味餐
【住】大峯渡假山莊 或 高峰大飯店 或 文山賓館 或同級
5

台中→淡水老街→台北故宮→台北車站

0800 前往淡水老街
淡水港周邊是北部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淡水地區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工商活動繁榮,文化昌盛的區域,但是,淡水港在日據時代以後漸漸淤塞,基隆港的興起更讓淡水港相形失色,於是沒落成為一座地方小漁港;可是,卻沒有影響到淡水的發展,反而掀起了一股觀光旅遊熱潮,雖然在現今科技商業發達的社會,新式樓房林立,卻依然可在淡水老街上見到許多的古早式磚造店舖,座落期間的數座老廟宇,更反映出本地的開發史:最古老的福佑宮相傳始建於18世紀清雍正年間;文昌祠、龍山寺、興建宮等紛紛於19世紀落成;祖師廟亦相繼於20世紀初落成。漫步在坡道間,造訪淡水老街體驗先民的生活點滴猶躍然眼前。
0:30 抵達淡水老街

 

13:00 搭車前往台北故宮
國立故宮博物院位於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外雙溪地區,於西元1965年10月25日興建完工,中國宮殿式的建築,一、二、三層為展覽陳列空間,四樓為休憩茶座「三希堂」,藏有全世界最多的無價中華藝術寶藏,收藏品主要承襲自宋、元、明、清四朝,幾乎涵蓋了整部五千年的中國歷史,數量達655千多件,國立故宮博物院擁有「中華文化寶庫」的美名。國立故宮博物院除了展覽品豐富以外,提供中、英、法、德、日、西、韓等七國語言專業導覽,並定期舉辦各類文物研習課程、專題演講及巡迴展出活動,出版130種以上的刊物及專輯,實為世界的文化寶地,國立故宮博物院是來臺灣旅遊的必訪之地,預計在嘉義太保興建故宮南部院區。
16
00 搭車前往台北。
1630 抵達台北車站或松山機場(桃園機場需額外加價)

【食】早餐: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風味午餐 晚餐:敬請自理
【住】麗加園邸 或同級
【食】早餐: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住】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