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幸福海岸二日慢遊-石梯坪、瓦拉米步道、入住海岸山莊
1

台北車站+++花蓮車站→ 海岸山脈高頂→ 牛山呼庭→芭崎瞭望台→石梯坪→月洞→北回歸線→返回民宿

0710 自行前往台北車站。

0730 出發,搭乘火車,沿途可欣賞東北角海岸風光及眺望龜山島。

1042 抵達花蓮車站,請先自由活動。

1110 花蓮車站前站出,搭乘接駁車(合車制)。

1200  海岸山脈高頂
位於海岸山脈1200公尺高山上的「遠雄悅來飯店」特設一座觀看花東縱谷與中央山脈觀景專區 , 240度大視角俯瞰花東縱谷

1230  享用午餐(當地海產)

1330  牛山呼庭

牛山,也就是牧牛耕種之地,我們阿美族稱為呼庭 Huting。曾幾何時,成群結伴的牛便少了,靠牛來耕種的畫面也不再了,現在依稀可見的是野放山上優遊自在玩耍的牛群 ,於是呼庭在我們阿美族人的心裡有了另一個意義:一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所在地,1430  芭崎瞭望台
芭崎眺望台位於台1132公里處,是海岸公路上難得的制高點,登上眺望台往南,可以看見磯崎海灣和龜吼海岬及新社海崖,是層次接連的奇特海岸地景。

1530 石梯坪
世界級的戶外地質教室石梯坪位在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的南側尾端,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海蝕地形十分發達,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觸目皆是,尤其是壺穴景觀更是堪稱台灣第一。

1630 月洞

月洞內分左右兩洞穴,頂端棲息成千上萬的蝙蝠,憑添幾許神祕氣氛。洞內幽暗神祕且洞中有水,洞內有鐘乳石、石筍、魚頭化石、燕窩化石、蝙蝠群、伏流及滴數等,想入洞探秘參觀,必須搭乘專人操作之小舟,藉著舟上的照明燈光,方能一睹奇景。

1730 北回歸線標

靜浦的北回歸線標碑座落在台11線公路70.5公里處,每年夏至太陽會沿白色的塔身東昇西落,所以座標塔上設計有一條細縫,以觀察此一現象,且夏至中午時陽光會正好射入縫中,此刻,塔旁的遊客即可體驗太陽下無影子的奇觀。

1830  住宿飯店辦理入住手續。

       

(以上行程時間僅供參考)

2

早安花蓮→八仙洞→玉長公路→瓦拉米步道→瑞穗牧場→林田山→花蓮車站→返回台北

0830 享用早餐。

0900   八仙洞

兼具地質景觀與史前遺址的八仙洞,位在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一座面海的峭壁上,有自然形成的十數個海蝕洞穴。八仙洞也是一處重要史前遺址,曾發現非常豐富的舊石器時代先陶文化,經命名為「長濱文化」,這是迄今所知臺灣地區最古老的史前文化遺址,深具重要性,而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1030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位於花蓮縣卓溪鄉,是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唯一的出入口。步道大致沿著日據時代的「八通關越嶺道」路基整建,全程約十四公里,具有生態保育、歷史人文等重要價值。沿路山泉濡漱,峰巒起伏,景色優美,適合全家大小來踏青。

1330 瑞穗牧場

靠著源自中央山脈的潔淨水源灌溉,瑞穗牧場種植出一片油亮碧綠的鮮美牧草,飼養著300多頭壯碩健康的荷蘭品種乳牛。捧著一杯熱鮮奶,坐在露天咖啡座的樹蔭下,一邊欣賞牧場清新動人的遼闊景色,一邊品嚐各式鮮奶製品,整個人有如浸沈在一股悠然閒適的度假氣氛裡。

1500 林田山

摩里沙卡~林里山,這個位在花蓮縣鳳林鄉,隱身在中央山脈,因木材而繁華的小山城, 在伐木的全盛時期,聚集了四五百戶的人家,約有二千多人住在這裡。有著自己學校,福 利社,公共食堂,火車站,冰果店,米店,洗衣部等等的林田山,生活機能十分健全。隨 著林業轉型,人口外流,這裡只留下淡淡的寧靜。

1806 花蓮車站搭乘火車。

2116 抵達台北車站。

    (如遇景點管制、休園…等狀況,將由司機主動為客人變更行程 )   

 

    (以上為行程參考時間)

【食】早餐:敬請自理 午餐:敬請自理(當地海產) 晚餐:敬請自理(當地海產)
【住】千禧山莊 或 同級
【食】早餐:飯店自助早餐 午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住】x